身為虔誠印度教徒的印度總理莫迪,11月以打擊黑錢為由宣布換鈔政策,但媒體揭露,多間印度寺廟主動表示可以幫忙兌換黑錢,但要收取35%50%的佣金。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派一電視小組偽裝成急著把大筆舊鈔兌換成新鈔的人,然後拍攝了寺廟人員告知如何協助兌換黑錢,同時收取佣金的經過,「今日郵報Mail Today」刊登這則報導。

「印度盧比」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電視小組走訪了靠近新德里的北方省加茲阿巴德(Ghaziabad)維史諾神廟(Vaishno Temple)、諾伊達(Noida)的祭司馬塔(Radha Mata)、德里希達皮斯卡爾卡神社(Siddha Peeth Kalka shrine)的負責人巴德瓦吉(Sudha Bhardwaj),和北方省摩托拉(Mathura)的幾名祭司與教士,都說可幫忙兌換舊鈔。

不過,這些寺廟與宗教人士都向假扮成急需換鈔者的記者索取35%40%,甚至50%的佣金。

馬塔等人都表示,無論想換多少舊鈔,他們都可以辦到,而且想在杜拜、加拿大或英國等地方領取美元,也都可以做到。

在摩托拉這樣的古老城鎮,一些管理宗教的官員近日被發現在寺廟兌換鉅額舊鈔。

沃林達文畢哈利神廟(Vrindavan Bihari Temple)的祭司同意,可以操縱帳目,把準備洗白的黑錢當作是捐款存入寺廟帳戶,然後再以現金或支票方式轉給洗黑錢者。

諾伊達的賽伊神廟(Sai temple)祭司鮑達瓦(Paudwa)說,「我們有一個月的時間,無論如何(把黑錢洗白)我們都可以在這段時間把事情辦好。」但鮑達瓦表示,這需要黑錢洗白的40%金額作為佣金。

印度總理莫迪118日晚以打擊黑錢和腐敗為由,宣布5001000盧比等占市面流通現金86%的大面額紙鈔作廢,結果印度教寺廟卻協助把黑錢洗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