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腳步接近,對於想要購買真樹做為應景擺飾的美國消費者來說,今年可能要多花一些錢了。

過去連續幾年,由於聖誕樹在美國市場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導致不少種樹業者紛紛轉行,或自行減少產量。在供應量已經縮減的情況下,從加州一路向北的太平洋沿海地區,聖誕樹農場今年又遭逢乾旱,還有種植成本不斷增加,例如肥料價格提高,使得今年消費者在市面上選購聖誕樹時,可能將發現價格比以往都來得貴。

「christmas tree」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年聖誕節全美消費者所購買的聖誕樹,最大供應產地來自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海地區,其中俄勒岡州更是全美聖誕樹最大的出口州,全州每年出產的聖誕樹逾九成外銷到別州或其他國家。

根據俄勒岡州農業部統計資料,從2010年到2015年之間,俄勒岡州聖誕樹農場數目足足減少了30%,農業部調查統計也顯示,這段期間俄勒岡州聖誕樹銷售量,從原本的640萬棵減到約470萬棵。

以聖誕樹熱門樹種諾貝松(Noble firs)與道格拉斯道格拉斯杉(Douglas firs)為例,位於俄勒岡州中部的聖誕樹農場業者薛弗爾指出,今年這些樹種的產地價格都增加了8%15%左右。

在加州南部經營樹木農場已37年的業者波爾藍德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年聖誕樹產量出現前所未見的短缺,導致價格可能增漲10%

聖誕誕樹零售價格各地不同,就算在同一州之內,可能也會因為城鄉不同而出現差異。

不過,「太平洋西北部聖誕樹協會」執行長歐斯特朗德指出,一般而言,消費者如果前往例如家得寶(Home Depot)居家用品專賣店等大型連鎖商店購買,會比在獨立經營的零售店或規模較小的園藝零售店來得划算。

歐斯特朗德進一步分析,出產於俄勒岡州、高達六到七呎的諾貝松,在州內每棵售價約在6065元之間,如果南下運到加州,每棵售價約增加10元左右,若是出現在主打親手嚴選的高檔店價格可能上看100元。

在身為全美第一大都會的紐約市,聖誕樹售價自然也較其他城市略高。舉例來說,位於紐約市區、提供市區內免運費「送樹到府」的「蘇活聖誕樹」(SoHo Tree)商店網站,六到七呎高的藍嶺弗瑞瑟杉(Blue Ridge Fraser Fir),每棵售價就要199.9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