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壇2016年究竟發生多大改變?從這張圖或許就可看出端倪。

CNBC報導,這是全球五大工業國(G5)領袖今年4月下旬在德國漢諾威舉行峰會時進行的圓桌討論。時隔不過六個多月,照片中的五人如今只剩一人還能繼續在政壇呼風喚雨,至少目前看來如此。

G5領袖今年4月下旬在德國漢諾威舉行峰會,不過半年多時間這五人如今看來只剩梅克爾...

前排左邊的是前英國首相卡麥隆,已於6月底因脫歐公投辭職,前排右是今天剛宣布辭職的義大利總理倫齊,他與卡麥隆還真是難兄難弟,同樣因國內公投大敗而下台。

後排三位巧的是目前都還在位,只不過左邊的歐巴馬這一趟本來就是來「畢業旅行」,明年1月就要離開待了八年的白宮;右邊的歐蘭德日前也已自行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畢竟他是法國第五共和以來民調最低總統的這個事實,應該很難在幾個月內扭轉。

座位居中的梅克爾是唯一一位女性領袖,日前已宣布將角逐第四任德國總理,現在檯面上看起來還沒有能撼動她地位的候選人。不過面對全球日漸崛起的民粹和保護主義,梅克爾的挑戰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