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於法律限制,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唯一不容許女性駕駛車輛的國家。如今一位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子塔拉爾(Alwaleed bin Talal)站出來為該國女性發聲,呼籲能打破陳規,撤除對女性駕駛車輛的禁令。

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身為王室成員的塔拉爾王子性格始終相當直率,雖然他沒有政治上的職位,但仍在王國控股公司擔任要職,他也長期倡導開放女性權利;如今塔拉爾在Twitter上為沙國女性發聲,以阿拉伯文洋洋灑灑寫了4頁的聲明,此外還有英文翻譯,嚴正呼籲撤除女性不能開車的禁令。

沙烏地阿拉伯,王子,Alwaleed bin Talal(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ID-735117

他表示讓女性開車的時候到了,並形容禁止女性開車就像過去剝奪女性的受教權與擁有獨立自主一樣,都是傳統社會才會存在的不公現象;他同時也從財政、經濟、社會、宗教、政治等面向來分析為何要讓女性開車,他指出沙國女性須負擔高額的通勤費用,男性為了載妻女耽擱手邊的工作,同樣會造成公司及個人的經濟損失。

塔拉爾:「從當前的經濟環境來看,讓女性開車已成為一個迫切的社會需求。」沙國婦權人士娜希芙(Sahar Hassan Nasief)對於塔拉爾的挺身而出樂觀其成,「由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來驅動政策,可望帶來不同的變化,我認為他的出面給了許多人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