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不僅引發全世界關注,也讓大家不免好奇,究竟所謂的「領袖電話熱線」,是怎麼運作的

川普在當選總統之後,他的電話可不是誰想打就可以打的,當然需要有運作及安排。事實上,多數新聞當中所看到的「領袖電話熱線」,並不像字面上那樣輕描淡寫,也不像一般人一樣,把電話筒拎起來,隨便撥個號就可以找得到人那麼簡單。

「trump call taiwan」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般來說,兩國領袖要通電話之前,彼此的幕僚要先溝通好。如果兩國有穩定關係,通常可以簡單到雙方的特情室談妥了,就可以打電話;但若是兩國之間的聯繫並不那麼頻繁,那麼可能就要先由一方的大使,代表領袖提出正式通話請求;另一方如果同意,則會將通話請求,列入領袖日程當中,再安排通話時間。

而領袖通話,一般也不是只有兩個人對話,通常會有很多人旁聽,包括重要幕僚與翻譯等等。報導說,就算領袖可以流利地說對方的語言,他們經常也會在正式的通話中,使用母語,因為這不但關係到國家尊嚴,也是為了避免誤會。當然,通話翻譯也不是隨隨便便的人可以當的。以美國來說,要當通話翻譯,必須經過嚴格的安全調查、背景審核,甚至測謊,在這些程序都通過之後,才能獲准出任通話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