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 FBI 豪花 75 萬美元(2,411萬台幣)購買一件 17 呎高木製雕塑,並將之擺放在邁阿密的辦公大樓內做為裝飾品。原本 FBI 認為這是一個偉大的舉動,但自從該件雕塑出現之後就發生離奇事件,不少 FBI 員工突

「Ursula von Rydingsvard Cedrus」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了解,去年 FBI 委託總務管理局(GSA)負責這個項目,而他們最終就挑選了由布魯克林藝術家 Ursula von Rydingsvard 所設計的「Cedrus」,資料顯示該件雕塑採用了來自溫哥華的北美紅柏木所製成,而且事前也通過了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的安全測試。然而自從雕塑進駐大樓後,不少 FBI 員工就開始感到不適,當中有員工甚至要留院 11 日,而有 FBI 護理員更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搔癢及狂打噴嚏等嚴重症狀。

由於 FBI 員工在雕塑出現之後才相繼出事,因此當局就即時將矛頭指向該件雕塑。不過 GSA 卻堅持認為得病事件與雕塑無關,並強調它已通過 OSHA 的測試就是最佳證明。不過在翻查更多資料之後,就會發現北美紅柏原來是一種高度致敏木材,雖然 OSHA 有規例保障工廠及工人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北美紅柏之下,然而在 OSHA 空氣質量檢測中卻沒有違反標準,因此最終該件雕塑才成功過關。

結果 FBI 最近只好將整件雕塑撤走,並以膠袋密封並搬到馬里蘭州的一個倉庫內。而 GSA 其後也發表聲明,表示現時已做出適當補救措施,除已徹底清潔大樓內每一個角落外,也大幅提高了空氣過濾性能,以確保不會留下北美紅柏任何物質。然而整個處理過程再加上買雕塑時的費用,據知 FBI 帳面最少就花了120 萬美元(約台幣 3,857 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