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五日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2016年度風雲人物,川普以反體制、民粹候選人之姿競選,從原本不被看好,到跌破眾人眼鏡變身白宮主人,還沒上台就讓全世界深刻感受到他帶來的衝擊。

川普七日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這張照片是川普今年十一月底在紐約川普大樓接...

時代雜誌透過國家廣播公司「今日」節目,揭曉今年風雲人物。得知自己獲選,川普於電話訪問中說:「這是極大的榮幸,它對我意義重大。」

時代雜誌表示,川普於選戰期間引起的政治動盪以及川普最終當選素人總統,讓他成為年度風雲人物的不二人選。時代說:「目前仍難評斷川普造成破壞的程度。對那些相信川普當選是好事的人,川普獲勝,代表對根深柢固、傲慢自大治理階級一項遲來的指責。」

時代雜誌主編吉布斯說,今年評選川普為風雲人物,是「沒有第二種想法直截了當的結果」。時代雜誌稱川普是改寫美國政治規則的人物。

名列第二的是川普的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她雖因選舉人票制度未能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但贏得美國大選的普選。其他陪榜者包括年僅19歲,在里約奧運初試啼聲即奪下四金一銅,奠定自己世界級地位的體操好手拜爾斯(Simone Biles);開發出一種開創性新技術,可用來編輯DNA,發現及移除造成無法治癒疾病的突變的CRISPR科學家。

時代雜誌今年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風雲人物,帶領國家打手拚經濟的印度總理莫迪也在決選榜中,其他尚有土耳其總統厄多安 ,推動英國脫歐公投的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吉,揭露美國弗林特用水遭鉛汙染的揭密者,以歌聲唱出種族不公、警察暴力和女權主義等議題的歌手碧昂絲,俄羅斯總統普亭,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時代雜誌2015年度風雲人物為德國總理梅克爾,她因在歐盟遭遇危機時挺身而出而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