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海外發展研究所(ODI)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居住在貧民窟的孟加拉童工每周工時平均達64小時,其中許多人在紡織廠工作,為某些全球最知名的品牌製造成衣。

這份名為「童工與教育-達卡貧民窟調查」(Child labour and education - a survey of slum settlements in Dhaka)的報告指出,居住於孟加拉首都達卡貧民窟、年齡6歲至14歲的孩童中,15%並未上學,而是全職工作。其中三分之二女童在蓬勃發展的成衣業工作。

英國海外發展研究所(ODI)7日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居住在貧民窟的孟加拉童工每周...

孟加拉成衣業規模達300億美元,規模在全球數一數二,但工安意外頻傳。這份報告更掀起與孟加拉成衣業相關的疑慮。一名在孟加拉紡織廠工作的9歲男童,今年6月慘遭廠內職員折磨致死,讓童工議題再度血淋淋的搬上檯面。警方深入調查後,更發現達卡外圍的成衣廠的員工中,高達四分之一為孩童。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孩子們其實很想上學。但由於生活貧困,父母被迫安排孩子出去工作,即使知道這會影響到他們未來的成長也不得不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