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附近埼玉縣入間巿11月開始對有需求的家庭提供QR碼貼紙,如果貼上這種貼紙的老人走失,遇到的人可用智慧手機掃一下,就可聯繫巿政府,幫老人回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入間巿(Iruma)當地官員正在給家中老人可能走失的家庭提供QR碼貼紙。

A sticker displaying a QR code is seen attached to a fingernail in the city of Iruma, a western suburb of Tokyo, 5 December 2016

有效期限約1個月的這種QR碼貼紙可貼在指甲上或掛在鑰匙圈上。

如果這項計畫擴及全日本,一旦遇到迷途老人,就可拿智慧手機掃瞄貼紙,找到老人的登記號碼、居住所在地,以及當地政府聯絡電話。

這項計畫可望使走失的人更容易跟家人聯絡上。日本人口迅速老化,有460萬人罹患失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