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上月廢止500盧比及1,000盧比大鈔,導致印度爆發「現金荒」,富士康在當地的銷售幾乎腰斬,印度經濟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印度工廠有8,000名員工,已要求近四分之一員工放有薪假兩周。

「foxconn india」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度政府的廢鈔令已經給手機業帶來骨牌效應,印度多數手機售價不到5,000盧比,並且多以現金進行交易。消息人士指出,富士康在印度安德拉邦Sri City工業區有四座廠房,月產能已經250萬支手機驟降至120萬支手機。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富士康大約有1,700名員工放帶薪假,若1月前月產量無法回升到200萬支,富士康員工可能得繼續放假。

印度本地手機巨擘IntexLavaKarbonn則準備裁掉10%40%的員工,或讓他們放有薪假。印度廢大鈔後,消費者延後以現金購買產品的時間,導致零售管道庫存增加,業者被迫必須壓低產量,從而消化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