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裝置帶起全球風潮,但市場是否飽和,各家業者都關注,國際研究機構 Garther 調查發現,智慧手錶棄用率達29%,健身追蹤器則有30%,主要因使用者認為不實用、新鮮感不足、或機器故障,似乎已能嗅出消費走向。

Gartner20166-8月針對澳洲、美國與英國共9592名受訪者,進行線上意見調查,尤其是智慧手錶、健身追蹤器與虛擬實境 (VR) 眼鏡相關購買行為,智慧型手錶使用率僅有10%,健身追蹤器則有19%VR 眼鏡與顯示器僅有8%

「wearable device」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一方面,消費者購買智慧手錶或健身追蹤器通常以自用為主,只有34% 健身追蹤器與26% 智慧手錶被當作禮物;44 歲以下族群使用智慧手錶比例明顯較高,45 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多半認為,智慧型手機能滿足他們所有需求。

Gartner 研究總監 Angela McIntyre 表示,使用者讓裝置棄而不用,對產業來說相當很嚴重,甚至超過使用率,因此穿戴式裝置的用途必須與智慧型手機功能做出區隔,提供使用動機吸引消費者持續使用。

Angela McIntyre 指出,智慧手錶與健身追蹤器使用率能持續成長,力道來自主流消費者,並非敢於嚐鮮科技迷,供應商要克服最大障礙,就是消費者認為相關裝置價值點不夠吸引人,結盟計、品牌、行銷及經銷業者,或許能帶領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