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是全球少數仍然公開吃狗肉的國家,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全國最大狗肉市集牡丹市場,更是臭名遠播。為改善形象,城南市政府及牡丹市場販商協會日前決定,從下周起逐步撤去市場內狗籠和公開屠狗設施,目標是明年5月初令狗肉完全從市場絕跡。

南韓媒體報導,為安撫場內22家狗肉販商,市政府將提供財政援助,協助他們轉營其他業務及翻新店鋪。被視為下屆總統人選黑馬的城南市市長李在明表示,禁止買賣狗肉不單是為了動物權益,更是為了城南市以至南韓的名聲,並希望能扭轉牡丹市場的負面形象。

「牡丹市場 韓国」的圖片搜尋結果

牡丹市場於1960年代開業,至今估計售出400萬隻狗。2001年市場內曾經有多達54家狗肉販商,如今雖然減至22家,但每年仍然有8萬隻狗在市場售出,占南韓狗肉業三分之一。不少關注動物權益組織批評牡丹市場的狗肉販商會以電擊、懸吊或虐打等方法屠宰狗隻。

南韓目前時有1.7萬個狗場,每年養殖多達250萬隻狗。有關注動物權益人士擔心新措施治標不治本,受影響狗肉販商只會轉戰其他地區,希望當局能加緊執法,直至完全禁絕商業狗肉販賣。

儘管吃狗肉被一些人視為是南韓傳統飲食文化的一部分,但近年來南韓的狗肉消費量暴跌,同時,擁有家犬寵物的人數在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