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2月17日透過與街友共享早餐,展開80大壽慶祝活動,並說他盼望有個「豐富歡樂」的晚年。

法新社報導,教宗在羅馬教皇禮拜堂舉行的彌撒中告訴數十位主教:「晚年聽起來醜陋、令人生畏。然而,晚年是智慧的座椅,是平靜虔誠但也是豐富的。祈求我的晚年會是如此,平靜虔誠豐富且歡樂。」

教宗與街友吃早餐。美聯社

舉行彌撒前,教宗在生日這一天邀請8名街友共享早餐,餐點包括他老家阿根廷的麵包。

梵蒂岡表示,教宗也將麵包分送至羅馬各地的流動廚房,並分送小禮物給當地緊急庇護所內的居民。

來自全球祝壽訊息已突破5萬封,包括梵蒂岡特別設立的8國語言電郵帳號。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教宗方濟各「言出必行...透過傳達憐憫、希望與和平訊息來啟發全球民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教宗也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感謝大家的祝福,告訴1000萬追隨者「請不要忘了為我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