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政府上周宣布與紐約運輸局、紐約歷史學會合作,保存11月總統大選後,民眾抒發心聲的「地鐵療癒」便利貼。

118日美國總統選舉投票以來,紐約人和外來觀光客經過本來就人潮熙攘的地鐵14街─聯合廣場站,經常寸步難行,因為大群民眾在那些駐足觀看或閱讀琳瑯滿目的滿牆便利貼文。

美國紐約州州長郭謨宣布,將保存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紐約市民在地鐵站以便利...

大選後,藝術家查維斯提出「地鐵療癒」(Subway Therapy)方案,在地鐵站提供筆和便利貼。他說:「我發起這個專案,好讓民眾有個管道表達他們的心思,覺得不那麼孤單,同時接觸和自己不同的意見。」

他說:「地鐵療癒的宗旨是包容、紓壓,以及和平表達。」他表示,很高興專案將獲保存,為未來的人提供體驗。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州府網站聲明說:「紐約將永遠高舉火炬,我們將與歷史學會合作,確保未來世代看見紐約人以這麼動人的方式團結的一刻。」所有便利貼將從牆上取下,保存給後代。

古莫本人11月加入療癒牆貼文行列,寫說「紐約州高舉火炬」,並引述紐約港口自由女神像底座的詩句,「疲倦的人,貧困的人,聚集相濡而渴望自由的人,來吧,我在燦爛如黃金的門邊高舉我的燈火」。

針對嚴重分裂美國的總統大選,郭謨說:「過去幾周,紐約人證明我們不會被恐懼和分裂擺布。今天,我們保存這個強大的象徵,顯示紐約人不分年齡、種族、宗教,異口同聲說我們是一家人、一個共同體,我們不會四分五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