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有看過,這一張社群網站上廣為流傳的照片。小男孩以充滿自信的表情,緊握著拳頭的可愛模樣,成為了不少網友表情包裡的「經典萬用照」。拍照當時才11個月大的「握拳寶寶」夏米(Sammy Griner),如今已經10歲了,而他最近再度浮上檯面,是因為他在上網募資,罹患腎衰竭的父親醫療費。

圖擷自Mail Online

根據《Mail Online》報導,「握拳寶寶」的照片是2007年時夏米的母親所拍攝,當時僅11個月大的夏米在玩耍時,即使他的嘴巴和拳頭裡充滿著沙子,卻露出一絲堅定的表情。母親把照片上傳到網路後,夏米的可愛模樣大受網友歡迎,很快就在網路上瘋傳,更有許多人稱他為「成功的小孩」(Success Kid)。

然而夏米的父親在2009年罹患腎衰竭,病情越來越嚴重。2015年時,父親被告知需要進行換腎手術,但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並不佳,夏米家根本負擔不起龐大的醫療費用。於是孝順的夏米決定,上網發起募資活動。

圖擷自Mail Online

許多網友認出他就是當年的「握拳寶寶」,於是在短短幾天內,夏米能夠成功地募資10萬美元(新台幣約320萬)。不少網友也表示,願意捐款的原因,就是是因為曾經受到「握拳寶寶」照片的鼓勵。

因為有了這些捐款,夏米的爸爸能夠順利進開刀房動手術。夏米說:「我很高興,大家喜歡我的原因是我能帶給大家激勵。我也很感謝,我還能擁有爸爸在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