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總統後許多加州人喊出「脫美」,雖然川普14日曾與眾多矽谷巨頭進行科技會談,但推動「加州獨立運動」的組織仍不改決心,18日宣布莫斯科使館正式成立。

主席馬里內利強調,加州身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經濟實力比法國強大,人口比波蘭還多。該使館只是文化交流的據點,他們不會向俄國尋求軍事援助,也預告2019年春天前,他們要推動加州獨立公投。

「加州獨立運動」主席馬里內利(右)18日發表「加州獨立共和國」莫斯科使館的開幕照...

「加州獨立運動」主席馬里內利18日在推特上發表「加州獨立共和國」莫斯科使館的開幕照,並說明在開幕儀式中,加州與莫斯科的代表就城市建設與文化進行對話,他們希望可以贏得俄國人對此運動的支持。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馬里內利在開幕記者會上表示,該使館不處理外交議題,而是要作為一處「文化中心」,旨在向俄國人宣導加州的歷史及觀光活動,並推動加、俄雙邊的貿易關係。

「我們正開啟與俄國的對話空間,這比起美國脫離大英帝國獨立的規模要小多了。過去美國建國者在軍事及其他方面,都曾向其他國家尋求援助,但我們並不會做這類的事。」馬里內利如此表示。

除了強調不會向俄國尋求軍事援助,馬里內利也說,「針對加州獨立以及我們即將在2019年推出的獨立公投,我們希望尋求國際社會的認同。」

在「加州獨立運動」的網站上,他們自稱是一個「非暴力組織」,成立目的是要「採取必要的憲法及法律途徑,讓加州成為獨立國家。」他們也強調,「身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加州的經濟實力比法國強大,人口比波蘭還多。因此,加州有能力與其他國家競爭,而不只是與美國其他49個州競爭而已。」

根據美媒《商業內幕》11月中旬提出的分析,加州獨立聽起來雖然很扯,但在社群媒體上卻集結了大量人氣,而且他們在成立之初就找到一位有錢有勢的支持者──伊朗裔美籍企業家彼席瓦。不過回歸到法律面而言,公投門檻過高,必須經由國會議員提案、國會成員2/3同意、以及38個州議會同意,因此加州要能成功獨立,還是有如登天之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