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時報報導,印度今年經濟總產值是150年來首次超越曾是宗主國的英國。轉變如此大,是因為印度過去25年經濟快速成長以及英鎊今年劇貶所致。

印度內政部次長繼竹(Kiren Rijiju)引述財經雜誌「富比世」報導指出,印度已超越英國,成為繼美國、中國、日本和德國之後,國內生產毛額(GDP)排名全球第五大的國家。里繼竹還在推特上說,雖然跟英國相比印度有較龐大的人口基數,但這仍是一大躍進。

「india gdP」的圖片搜尋結果

富比世雜誌(Forbes)網站報導:「印度的經濟規模已超越英國,這是逾百年來的首次。原先預期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在2020年超越英國,但由於英鎊今年劇貶近20%,這個目標得以提前達成。英國今年GDP1.87兆英鎊,按0.81英鎊兌1美元計算為2.29兆美元;印度GDP153兆盧比,按66.6盧比兌1美元計算為2.3兆美元」,以微幅差距超越英國。

「富比世」報導指出,印度與英國間的差距預計將再度擴大,因為2020年之前,印度的年經濟平均成長率為6% - 8%,但英國則為1% - 2%,印度的經濟成長也已超越英國經濟的未來成長前景。

「印度GDP」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際貨幣基金先前表示,印度GDP2.29兆美元,只比英國少了500億美元,而英國GDP可能在這個財政年度結束前被印度跨越。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經濟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在201112月預測,印度將在2020年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但印度比預測時間提早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