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技術的進步,應用的範圍將會愈來愈廣泛,然而聯合國則將在明年開始討論殺手機器人(killer robot),專家也提出警告,隨著相關技術的純熟,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電影《未來戰士3》中的殺手機械人。

外媒報導,在日內瓦的五年審查會議中,已經有123個國家同意於2017年探討殺手機器人的議題,並將其列入《Convention on Certain Conventional Weapons特定常規武器公約》之中。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武器部門執行董事史蒂芬(Stephen Goose)表示,各國政府在日內瓦舉行的會議,是阻止殺手機器人發展重要的一步,一旦這些武器存在,就沒有機會阻止它們。

目前具有致命性的自主武器系統,尚未被開發出來,但是相關的技術正讓武器朝向具有「高度自主性」以及「高速移動性」來發展,這項會談預計將在4月或8月展開,已經有88個參加同意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