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竟然下雪了!這個地球上最熱、世界第三大荒漠「撒哈拉沙漠」在19日下起雪來,一名業餘攝影師卡里姆(Karim Bouchetata)在阿爾及利亞的一個小鎮拍到這個奇景,這也是相隔37年後撒哈拉沙漠再度下雪。

相隔37年後撒哈拉沙漠再度下雪。 圖擷自dailymail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位處於海拔1000公尺的阿爾及利亞艾音塞夫拉(Ain Sefra)這個小鎮被稱為「沙漠的門戶」,被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包圍,曾在1979218日下雪,當時僅維持30分鐘,時隔37年後再度下起雪來,這次雪景維持一天才消失。

如此不可思議景色全被業餘攝影師卡里姆拍了下來。卡里姆說,村民們看到下雪的奇景全都驚呆了,因為這是件很罕見的事。「雪落在沙漠上看起來太神奇了,勾勒出這麼浩大的美景」。

「每日郵報」寫到,撒哈拉沙漠覆蓋了北非的大部分地區,在過去幾十萬年裡經歷了溫度和濕度的變化,雖然現在的撒哈拉沙漠乾燥,但它預計將在15000年後再次變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