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二(12/20)往2萬點大關又邁進一步,只差25點就能登上這個前所未見的水準,市場的「野獸精神」是否繼續帶動美股,在耶誕節到來的這一周、甚至今天晚上寫下歷史新頁?

●道瓊漲勢誰出力最多?

道瓊指數周二收盤上漲91點,報19,974.62點,主要動能來自金融股和工業類股,高盛集團漲1.7%、開拓重工也揚升。

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已使美股連六周周線收紅,金融股和工業股受惠最大。投資人預期川普政府將放寬對金融業的管制,且以財政刺激帶動經濟成長和通膨。

●道瓊能否站上2萬點要看誰的表現?

不妨觀察能源股。T3live.com分析師Scott Redler說:「本周我們想找出能讓耶誕老人帶領股市突破2萬點的理由。小型股維持漲勢,上周落寞的科技股本周重新測試重要關卡,大家認為已經漲過頭的金融股還沒投降,油價回升到每桶5152美元,且守住這個價位。」道瓊在邁向2萬點的路上,帶動漲勢的類股不斷輪動,他認為,原油股可能扮演關鍵角色。

至於拉抬這波美股漲勢最力的金融類股能否繼續上漲,市場看法不一。有些人說,金融股距離金融海嘯前的水準仍低,當然有上漲空間;持疑者則說,金融股本益比已高,銀行股買盤強得令人擔心。

●道瓊漲破2萬點的意義?

道瓊指數2萬點大關是美股一個重要里程碑,成為美股重要的支撐。投資人認為,突破這個關卡代表近期漲勢會持續,帶進更多買盤,連帶推升其他主要指數。

如果道瓊今天收盤順利突破2萬點,將是有史以來最快漲足1,000點。道瓊在1999年攻上10,000點,花了24個交易日推進到11,000點。道瓊在1122日站上19,000點,如果今天2萬點順利達陣,總計花上19個交易日。

就算道瓊今天無法如願攻上2萬點、而是周五才達陣,總計也僅花22天。

●但是,道瓊每逢整數關卡就有障礙...

道瓊雖在1906年首度站上100點,直到1920年代中旬才站穩這個水準。1966年,道瓊頭一次在盤中觸及1,000點,但到1972年才收在此水準之上。

1999年,道瓊頭一次跨越1萬點關卡,但也是一直到2010年之後才真正站穩這個水準。因此,道瓊就算本周收盤突破2萬點,未來能否穩守這個關卡仍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