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川普 (Donald Trump) 對美國股市投資人來說,仍是全球最有趣的影響人士。

美國準總統一篇暗示支持增強美國核武的推特貼文,刺激鈾礦類股攀升。而稍早,川普政府團隊聲明卡爾伊坎 (Carl Icahn) 將被任命為特殊顧問,協助全面「翻修」聯邦法規,也帶動煉油業漲勢,並導致這位激進投資人公開排斥的產業類股因此下挫。

「美國必須增加且擴大核能,直到全球都對核武有共識。」

「美國必須增加且擴大核能,直到全球都對核武有共識。」

川普 22 日發表推特貼文:「待全球意識到核武以前,美國必須增加並擴大核能。」

股價突然波動,強調了包括川普推特帳號及他的內閣指派,所具的影響市場走勢能力。自他在 11 月勝選後,從航太到醫療照護各產業惶恐不安,因為川普光是利用他的社群媒體曝光及內閣指派消息,立刻就能創造或消除數十億美元市值。

鈾礦ETF在川普發表推特時走高。圖片來源:《彭博社》

川普呼籲擴張核能力,使得追蹤礦業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消除 2% 跌幅。此外,隨著伊坎被任命為法規改革監督特殊顧問,伊坎所掌握的能源公司CVR Energy Inc.股價衝高12% CVR Refining LP 股價則攀升 11%

不過, Murphy USA Inc. Casey’s General Stores Inc. 這兩家以再生能源獲利的公司,股價則下滑超過 2.1% ,正是因為擔心伊坎過去對煉油業法規的批評,可能帶來法規改革,導致替代能源公司成本因此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