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Mail Online》報導,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有一名102歲的高齡教授古德爾(David Goodall),即使年事已高還是堅持到校上班。而校方擔心他的健康,希望他明年起在家裡工作,但他並不服老,積極爭取在校繼續做研究。最後校方決定讓步,給古德爾離家較近的辦公室。

圖擷自ABC

生態科學家古德爾是目前澳洲最老的學者。他在70年來,發表過一百篇以上的論文,也在伊迪斯科文大學教書已20年。擔任該校名譽研究教授的他,即使這個職位不支薪,還是花90分鐘的來回通勤時間,一周至少到學校4天,指導博士班的學生。

不過,校方在今年8月通知古德爾,因為擔心他的健康與安全,請他從2017年起在家工作,不用來學校上班。

校方的決定讓古德爾感到非常沮喪。他說:「我比較喜歡到學校上班,因為去那裡,有很多人可能成為我的朋友。只要我的視力允許,我希望繼續能夠在自身的研究領域,做有意義的工作。」

古德爾也認為自己還是很健康,校方沒必要一直強調安全。而古德爾的敬業精神也受到許多當地民眾的支持,校方最後決定幫他安排另一個校區的辦公室,讓他可以在離家較近的地方,繼續從事最喜愛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