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說,將對歐盟發動貿易戰,要求取消對含荷爾蒙的美牛實施進口禁令,這項宣示提高美國對歐盟產品課徵關稅的可能性。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威脅要對歐盟出口至美國的巧克力、起司和其他產品,重新開始課徵關稅。這項重啟多年爭端的決定,主要是因今年洽談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的進度受阻。美國農業部長維薩克自USTR發布聲明說:「美國牧場業主飼養全球優質牛肉,但有限制性的歐盟政策持續否決歐盟消費者以可負擔的價格,購買美國牛肉的機會。」

「美國牛」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盟主張,美牛進口禁令反映出對施打荷爾蒙的健康疑慮;但美國認為,禁令阻擋絕大部分的美國牛肉,是不公平的貿易障礙。1998年世界貿易組織(WTO)裁決歐盟敗訴,美國曾祭關稅報復,雙方稍後於2009年和解,美國取消關稅。但美國說,這份協議並不成功。

歐盟官員主張,此爭端應透過TTIP談判解決,但9月表示已不可能在2016年前實施擬議中的TTIP

USTR在聲明中指出,由於TTIP的談判延宕,「現在該是採取行動的時刻了」。USTR可能在公開聽證會後,對歐盟產品實施關稅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