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12/24主持耶誕夜彌撒時表示,耶誕已被令人目眩神迷的物質主義「挾持」,讓神退居陰影中,並蒙蔽眾多世人,使他們對飢餓、移民和飽受戰亂蹂躪者的需求視若無睹。

這是方濟各自2013年當選教宗以來,第4度領導全球12億羅馬天主教徒迎接耶誕。他於耶誕夜布道表示,經常沉迷於禮物、盛宴和利己主義的當今世界,需要更多謙遜。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擠滿人潮的聖伯多祿大殿(St....

約有1萬名信徒以及數十位樞機和主教,參加教宗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的莊嚴但喜樂彌撒。教宗說,必須提醒富裕世界的眾多人,耶誕的訊息是謙遜、簡樸和神秘。

他說:「耶穌的誕生遭到一些人排斥,也被眾多其他人視為無關緊要。當耶誕變成一場盛宴,主角是我們而非耶穌,當商業的光芒把神的亮光逼到陰影中,當我們只關心禮物,冷酷對待遭邊緣化人們時,今日也會存在相同的漠不關心。」

教宗接著說,物慾已挾持耶誕,必須解放開來。

經常捍衛貧苦者的教宗指出,年幼的耶穌應可讓大家聯想到今日受苦受難者,尤其是兒童。

教宗說:「讓我們也容許我們被現今世界的兒童所激勵,他們並非躺在幼兒床上受到父母親寵愛,而是受困骯髒馬槽尊嚴盡失,躲在地下逃避轟炸,流落大城市人行道或擠在超載移民船隻的艙底。」

教宗又說:「讓我們也容許我們被那些未獲准出生小孩、因不能填飽肚子而哭泣以及手上握著武器而非玩具者所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