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及年終假期期間,美國有個組織特別忙碌,該組織有個孩子們暱稱為「提姆叔叔」的人,過去17年來,他為將近3300個原本可能喪命的嬰兒找到可以正常成長的家。

66歲的提姆賈卡德,曾是紐約警方救護車的醫護人員,現已退休,已做了爺爺的他說:「抱起一個剛生下的寶寶,卻發現小東西已經氣絕,是令人無比心碎的事。」他說:「我的直覺是,老天派我接救護電話,到現場看看怎麼回事。我非做點事不可。」

曾是紐約警方救護車醫護人員的提姆‧賈卡德,在17年前發起運動,力促全美50州落實...

接多了垃圾桶裡或黑街暗巷旁發現棄嬰的報案,賈卡德領銜發起運動,力促全美50州落實「安全避風港法」。依照該法,陷入危機的母親可將嬰兒棄置於警察局、醫院或消防隊,匿名離開,不受起訴。另外,賈卡德成立活動範圍涵蓋全美的組織「嬰兒安全避風港」,協助棄嬰找到安全收養的家庭或單位。

在冷颼颼的寒天裡,把新生兒丟在警局或消防隊門口,孩子很危險,母親可以打一通全美熱線電話(1-866-510-BABY),安排孩子尋找避風港。在醫院分娩,則可將寶寶交給「嬰兒安全避風港」人員,由他們聯絡當地社工單位。

每次說起他37年醫護生涯目睹的棄嬰悲劇,賈卡德眼睛就濕起來。他的記事欄貼滿了「嬰兒安全避風港」安排獲得新生的嬰兒照片。

華府「全國安全避風港聯盟」執行長瑟蕾絲強森說,賈卡德的努力,使那些母親能夠沒有牽掛地好好經營人生,孩子也獲得新生,他功德無量。包括今年的 167人,17年來有3298個嬰兒由「嬰兒安全避風港」協助找到新家。

賈卡德說,去年此時,一個慌亂的母親打「安全避風港」熱線,說想了解紐約的「安全避風港」法令,數分鐘後,紐約市教會耶穌降生場景的馬槽邊就發現一個棄嬰,臍帶還沒剪。

發生這類情況的原因不一而足,而且並不全都來自未成年小爸媽。有的是大學生不願雙親知道自己生孩子,但又無力撫養孩子;部分女性由於配偶已在虐待家中其他孩子,不希望新生兒又淪於相同命運。

紐約長島的賴瑞和珍妮薇摩根泰默夫婦領養了18個月大的女兒蕾貝嘉,蕾貝嘉在2015年母親節出生時就被遺棄於一家醫院。夫婦倆說,「提姆叔叔」定期和他們聯絡。44歲的賴瑞是護士長,他說,收養蕾貝嘉,「像買樂透中獎」。41歲的珍妮薇是放射技師,她說,有了這孩子,家就「完整無缺」。她說:「我們想要孩子,一個家庭,想了好多年,蕾貝嘉來萬事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