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好萊塢夫妻檔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驚爆離婚,雖然分裂原因似與金錢無關,但美國一項調查指出,維持美好婚姻的小秘訣可能就是保持財務小秘密。

《彭博》報導,美國Ameriprise Financial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夫妻間並不一定要坦承所有財務,根據針對1500對夫婦的調查結果,單筆花費平均約400美元以上才會告知伴侶。平均值和年齡增長成正比。

相關圖片

調查也發現,有70%夫妻錢花在哪不會告訴伴侶;約有5%夫妻有伴侶不知道的帳戶存在;73%夫妻坦承和伴侶在財務決策上有歧異;有30%夫妻每月至少一次為財務問題發生爭執。

Ameriprise Financial副總裁凱克勒(Marcy Keckler)表示,在1500對受訪夫妻中,有6%為同性伴侶,比起男女夫妻,同性伴侶平等分享經濟責任。相較男女夫妻,同性伴侶可能有一位財務顧問,設置消費額及個別帳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