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一名癌症末期的6歲男童發起「彩繪指甲大挑戰」的活動,為其他病童募款,不少名人、政治人物紛紛在網路上響應,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已募得超過127萬歐元(約新台幣4319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男童柯斯特倫(Tijn Kolsteren)在今年5月被診斷出罹患腦癌末期,讓他萌生了舉辦活動募款的念頭,他在活動網站上指出,多數感染肺炎的孩子都無法活到5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打這場仗的原因。」

「Tijn Kolsteren」的圖片搜尋結果

活動網站上寫著:「彩繪你的指甲,捐錢,然後挑戰3位朋友,要求他們做一樣的事情。」活動邀請參賽者分享自己的照片,並註記標籤「#lakaan」,為「替指甲上色」之意。參賽者可以在家中自行彩繪指甲,每個願意塗上指甲油的參賽者,只要捐出1歐元,若不願意,則須捐出10歐元。

「Tijn Kolsteren」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少名人、政治人物、節目主持人與演員等數千人,紛紛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彩繪指甲照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也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我聽到這孩子的故事時,覺得感動且印象深刻。」

這項活動發起才短短兩天,便迅速引起荷蘭人的熱烈迴響,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已募得超過127萬歐元(約新台幣4319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