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許多會選擇的熱門旅遊地點,不過回國前手上常會留下一些零錢,存放不便又不知該花在哪裡,怎麼辦?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替旅客設想周到,在第二航廈B1樓層設置了171台扭蛋機,要讓大家「活用多餘硬幣換玩具」!

這些體貼的機台從7月底開始置放在成田機場,要讓外國旅客體驗一下日本扭蛋文化,順便在回國前把零錢花掉,還能當作伴手禮帶回去送人。原本活動只到9月,但因為實在太受歡迎而持續放到現在,不僅外國旅客受惠,日本人自己也愛,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附圖大讚這個好點子,並獲得近萬人迴響,「想到這個點子的人真是個厲害商人。」

圖/withnews

日本扭蛋內容物多以動漫畫為主題,但在成田機場因為以外國旅客為主要客層,因此多是「日本文化」為主的扭蛋商品,大多只要3100日圓硬幣就能玩一次。根據日媒withnews報導,這個聰明的想法出自玩具公司Takara Tomy(株式会社タカラトミー),該公司表示,這裡的扭蛋機平均銷售金額是全國平均的三倍。事實上,從扭蛋機常置放在便利商店外頭來看,原本的用意也和「活用小錢」相差不遠。

扭蛋或稱轉蛋的概念最早源自美國,後來這種販賣方式傳到日本,在日本發揚光大,成了世界上扭蛋最大的供應商,許多台灣旅人到日本還會特地朝聖扭蛋機,在部落格、PTT等平台上不時可見網友分享扭蛋地點,可知有多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