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智慧加上遠端教學能否提升學生的數學能力?最近,英國四千多所小學參與了 Third Space Learning 的遠程教育平台。每周,學生們將接受一對一的數學輔導,而教師則是來自印度和斯里蘭卡。這可能是首個用人工智慧改善教學的平台。

Third Space Learning 與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們合作,分析10 萬小時的語音和文字教程,以辨識出好教師和成功課程具備哪些要素。「基於獲得的知識,我們想要優化教學課程。我們錄製了曾講過的每一堂課。透過這些數據,我們試圖用人工智慧促進教學。」該公司的 CEO Tom Hooper 對衛報說。

「Third Space Learn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周,學生們會有一堂 45 分鐘的課程。他們與教師透過耳麥交流,共享一款「白板」(彼此之間不見面)。每個學生得到量身定制的課程,而且,依據個人愛好,學生們會獲得不同類型的獎勵。

每堂課程都有不同的成功參數,比如,它解決了多少問題、學生們覺得這堂課有多大用途、教師如何評價這堂課等。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團隊用演算法分析數據,試圖找出一些固定的模式。

最初的分析發現,當教師說話過快,學生更有可能失去興趣,同時,教師應該留給學生足夠的反應時間,讓他們提出自己的問題。這些結論都會即時反饋給教師。反饋形式可能就是螢幕上閃現一些訊息。「一開始,我們會採取相對簡單的方式,把這些知識滲透到教學中。」Hooper 說。

隨著技術進步,這種饋會變得更加豐富,而軟體也會發揮更大的作用。問題在於,未來的智慧軟體是否會替代人類教師?對此,參與該計畫的大學教授 Rose Luckin 說,「我們感興趣的是課堂上人類與人工智慧的合理搭配,找出正確的結合點。」

在她看來,人工智慧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他們得以評估教學策略的效果,並了解如何達到個性化的教學。「我們可以說,目前這個孩子很喜歡快樂語音,」她說,「你可以觀察他們的閱讀過程,看看那些反饋是有效的。人工智慧可以使教育成為一個可追溯的、可視的過程。這其中的潛力是巨大的。」

Hooper 同樣表示,他們的目標不是用機器人代替教師。「目前有種想法是,人工智慧會讓人類變得無關緊要,但是,我們並不想用機器人替代人類,」他說,「我們相信,對於那些不愛學習或者缺乏信心的學生來說,教師才是真正重要的。演算法無法提供必要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