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穆斯林為主的沙烏地阿拉伯,基督徒人數不斷在增加,許多民眾在嚴格信仰限制下也開始慶祝聖誕節。對此,基督徒團體除感到欣慰外,也呼籲外界應更重視當地政府對於弱勢信仰的壓制與迫害。

據《今日基督徒報》報導,今年沙烏地基督徒慶祝聖誕節的人數已在增加,知情人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儘管可能遭遇死亡或懲罰威脅,沙烏地「秘密」基督徒人數仍在增加中。

An Israeli Arab wears a Santa Claus costume as he rides a camel in Jerusalem's Old City on Dec. 20, 2016. Such an act would be illegal in Saudi Arabia, where any non-Muslim worship or celebration is puniishable by death, imprisonment or lashes. (Photo: REUTERS/Amir Cohen)

據《福斯新聞網》報導,一名18歲的美國人蘿拉就表示,自己幾乎每年都會飛回沙烏地慶祝聖誕節並在小組中禱告,她指出,「在聖誕夜,我們會在私人地點或只有外國人可以進入的使館慶祝。沙國政府默許,只要沒有沙國民眾在場就沒事。」

對此,基督教機構「敞開的門」執行長柯里就表示,「在沙烏地,從伊斯蘭教或其他信仰改信基督教的人數一直在增加,而且也有越來越多人敢表達自己的信仰。但是他們還是得相當小心,因為許多迫害來源不是政府而是來自家人與朋友。」

雖然沙烏地政府並未實施任何宗教普查,甚至認為沙國並沒有基督徒,但專家認為,在當地總人口3,000萬人中,基督徒已佔120萬人,其中多數是外國移工。

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總裁金恩指出,在沙烏地慶祝聖誕節的人有可能會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在沙烏地,聖誕佳節是一個會引起異樣眼光的字眼,因此,當事人必須冒著被逮捕或遣返的風險私下慶祝。」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在今年報告也指出,雖然沙國宗教自由已出現微幅改善,但整體情況仍不佳。美國國務院從2004年起,也將沙國列為特別關切國家名單之中,不過,近期已給予無限期豁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