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網站28日刊出2017流行榜,以簡單趣味的「退流行/當紅」(out/in)概念,探究新年趨勢。在當紅項目中,出現「台灣」,而與台灣相對的是古巴。

美國的「古巴熱」已延燒兩、三年,歐巴馬總統在今年三月親訪古巴,成為過去88年來第一個訪問古巴的美國總統,且積極推動美古關係正常化。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已宣稱,將「結束」歐巴馬與古巴的來往,除非古巴提供美國「更好的交易」。

華盛頓郵報2017流行榜。(取自華盛頓郵報網站)

華郵未說明為何台灣當紅,推測與川普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且挑戰一個中國政策有關。

這張流行榜上,其他有趣的退流行/當紅的項目還有:謊言退流行,洩密當紅;ghosting退流行(指情感對象之間一聲不響就閃人),benching當紅(指情感對象之間若即若離,偶爾相談甚歡但可能接著長時間不聯絡);還有,現在不流行拯救大象,而是流行拯救長頸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