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在一封公開信中督促聯合國採取行動"消除緬甸羅興亞穆斯林(Rohingya Muslims)的人道主義危機"公開信還批評了另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

諾獎得主在公開信中表示緬甸政府對羅興亞人的鎮壓等於"種族清洗"

「Rohingya Muslims」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聯合國的統計,超過34,000名羅興亞人不得不因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軍事行動而被迫逃離。

翁山蘇姬被指未能保護少數族裔。

"包括南非大主教圖圖(Desmond Tutu)和巴基斯坦活動人士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在內的諾獎得主在這封公開信中寫道:"一個等同於種族清洗和反人類的罪行正在緬甸發生。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那裏的人未被子彈殺死,也可能餓死。"

由諾貝爾獎獲得者、政治家、慈善家和活動家組成的團體稱,翁山蘇姬本身是一位諾獎得主,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確保羅興亞人應享有的充分和平等的公民權利"

今年10月,武裝分子襲擊了緬甸西部若開邦孟都(Maungdaw)的邊界哨所,造成9名警察死亡。隨後政府展開清洗行動,導致86人被殺。

2016年底,聯合國批評了緬甸政府對少數族裔羅興亞人的做法。緬甸政府表示正在該地區開展反恐行動,並否認有關殺人和其他虐待的報導。大多數流離失所的羅興亞人逃到邊境後進入孟加拉國。

緬甸外交部副部長1230日對路透社證實有2415名緬甸公民在孟加拉國,並表示歡迎他們返回。

新聞背景:羅興亞人是誰?

羅興亞人是緬甸的少數民族,約有百萬人口。雖在緬甸境內已經生活了數代,但目前仍被官方定為非法移民,未得到合法的公民身份。

發生在2012年的暴力衝突導致幾十人死亡,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留在緬甸的羅興亞人住在破舊的帳篷裏。他們面臨著廣泛的歧視和虐待。數以萬計的羅興亞人從緬甸逃走,居住在孟加拉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