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的鐘聲即將或已經敲響,全球各地迎新年,風格各異,精彩紛呈。有人跳進冰水慶新年、有人一日兩次度過新年、有人爭看新年中第一輪日出,也有人上前擁抱陌生人,送上自己的祝福……

蘇格蘭——跳進冰水別樣慶新年

蘇格蘭人在新年第一天有跳入冰水慶祝新年的活動。 (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Hogmanay」是蘇格蘭人對「新年夜」的稱呼。據《每日電訊報》消息,今年將有15萬人聚集愛丁堡,慶祝新年的到來。慶祝活動於1230日開始,持續3天。最精彩的內容包括慶祝者徒步穿過首都、「讓手電筒照亮夜空」和「跳進福斯河(River Forth)」慶新年。

11日中午時分,預計將有數萬人穿著特色泳裝,勇敢地跳進冰冷的福斯河,以冬泳的方式慶祝新年的到來。參加這項活動的註冊費用為10英鎊。

這項活動起源於1980年代,在最近幾年變得越發熱鬧,吸引更多民眾的加入。去年有超過4萬人參加。

土耳其——穿上紅內衣為家人祈福

每到新年臨近的時候,土耳其店家便開始銷售紅色內衣,且走貨很快,因為這裡的人們有「穿上紅內衣,能為家人帶來好運」的傳統。

威尼斯——擁抱陌生人

威尼斯慶祝新年到來的人群。(ANDREA PATTARO/AFP/Getty Images)

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人們不僅放煙火迎新年,在場的人,無論是否相識,都會彼此擁抱和親一下對方,以此送上新年的祝福。

羅馬尼亞——扮成「小熊」串門

一些羅馬尼亞人在新年之際,會把自己裝扮成小熊的樣子,挨家挨戶地拜訪,希望以這樣的方式驅走邪靈。

美國北卡州——降下負鼠慶新年

北美負鼠是棲息在北美洲格蘭德河以北唯一的有袋類動物,喜獨行及夜間活動,它也是美國北卡州布萊斯鎮(Brasstown)最受喜愛的小動物。新年之際,該鎮將把一只負鼠放在一個透明盒子中,在市中心歡慶新年的人群中「從天而降」,以示這裡是負鼠的故鄉。

這種做法曾受到動物保護者的批評,在往年這裡只放一只負鼠模型示意,但今年他們準備讓一只真正的負鼠加入新年的慶祝活動。

智利——與故人「鄰座」

在智利中心,當地人有與逝去的故人一道迎接新年的傳統。人們在新年夜狂歡後,會來到埋葬已故親人的墓碑旁,點上蠟燭,伴著傳統音樂,共同等候新年的到來。

最早和最晚等來新年的地區

由於地理位置的不同,西蘭是地球上第一個迎來新年的國家,而位於它東部的庫克島(Cook Islands),是地球上最後一個迎來新年的地區。這兩個地區的距離相當於坐飛機4小時的行程。西蘭慶祝新年的人,可以乘機抵達庫克群島,再次欣賞那裡的新年落日,兩度迎接新年的到來。

美國佛羅里達——一州橫跨兩個時區

美國佛羅里達州是世界上唯一在同一個州存在兩個時區的地方,這裡有屬於美國東部標準時間的城市——富蘭克林郡的Apalachicola市,也有屬於中部時間的城市——高爾夫郡的Port St. Joe市。兩座城市的距離相當於25分鐘的車程。

人們可以在東部的Apalachicola海灘度過一個新年,然後及時驅車趕往西邊的Port St Joe市,在那繼續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日本——觀賞新年的第一輪日出

日本人相信,新年的第一個日出擁有神奇的超自然力量。在新年日出破曉之時祈禱,據說能帶來好運,特別是在壯觀的旭日東升美景下更是如此。許多人會前往山區或海邊等待太陽升起,開啟嶄新的一年。

印度——跳火祛邪

印度一些山民們至今保留著跳火」的習俗。新年的前一天,人們在家裏點燃「篝火」,然後全家人依次從夜火上跳來跳去,表示燒掉「晦氣」,驅邪除病,迎來光明,只有這樣才能幸福永存。元旦的前一天,家家戶戶門也會張貼各種精美圖畫,畫的都是對新年的美好祝願,有些類似中國的貼春聯。

在其它一些地方,印度人在新年前夜會一家人抱在一起哭,以示光陰似箭,又一年離他們而去,由此驚醒自己人生苦短,不該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