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詹姆士赫克曼(James Heckman)發表最新研究顯示,五歲以下弱勢幼兒若接受高品質教育計畫,幼兒未來在學習成果、健康、社會行為與工作表現上,能產生每年13%的投資報酬率。長期來說,能減輕納稅人負擔,以及打造更具未來競爭性的就業人口。

赫克曼帶領的研究團隊,針對兩項相同、隨機控制的學齡前幼兒教育研究進行分析。兩項研究分別是初學者計畫(Carolina Abecedarian ProjectABC)與回應式教學計畫(CARE),時間與地點是1970年代初期的北卡羅來納州。

「education for kids」的圖片搜尋結果

ABCCARE是針對五歲以下幼兒的全面性教學計畫,結合健康、營養、家庭投入、幼兒保育與早期學習各方面,相對能帶來遠高於成本的長期經濟效益。

研究團隊藉由計算幼兒保育所產生的價值,主要包括母親得以重返職場,以及對幼兒健康的助益,證明能夠獲得更高的長期投資報酬率。研究人員也同時發現,ABCCARE是少數可以永久提高幼兒IQ的學前教育計畫。

赫克曼與他的團隊相信,這項研究結果凸顯出,提高弱勢兒童與家庭接受優質的學齡前教育,有其必要性。

赫克曼強調:「好的幼兒教育計畫,能促進兩代的社會向上流動性;父母能因此投入職場,工作薪水隨時間上漲,而小孩能發展出廣泛的基礎技能,造就一生成功。這些研究資料就是最好的證明。投資在五歲以下幼兒,讓他們持續學習,不僅對幼兒本身造成影響,也能改善美國目前就業市場,更讓新的世代做好準備,在未來全球經濟中更具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