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傳奇郵輪鐵達尼號(Titanic)船難已逾百年,當年奪走1,500條以上的人命,大量書籍、論文及電影都說北大西洋冰山是導致鐵達尼號沉沒的罪魁禍首,但最新研究指出,大火才是元兇。

鐵達尼號於19124月展開處女首航,從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開往美國紐約,途中發生船難。最新證據顯示,鐵達尼號在啟航前船身曾遭大火焚燒,連燒三周才被發現,以致船身非常脆弱。

「Titanic」的圖片搜尋結果

愛爾蘭記者莫洛尼(Senan Molony)研究鐵達尼號事故30年,最近他在英國「第四頻道」紀錄片中表示,他研究鐵達尼號離開船廠前拍攝的照片,發現當時船身有一道30英尺長的黑色印記,就在冰山刺穿船身內層處後方。

專家後來證實,這些黑色印記很可能是鍋爐房起火造成,這場大火使得鋼製船身變得很脆弱,以致於鐵達尼號一撞上冰山船身就立刻破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