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景氣帶來更嚴重的貧富懸殊,這在慈善食品救濟方面更形突出。

矽谷「第二豐收食物銀行」 (The Second Harvest Food Banks) 執行長傑克森 (Kathy Jackson)指出,去年11月向聖馬刁、聖他克拉拉等地食物銀行申請糧食救濟的低收入民眾比2015年同期增加18000人,總數達25300人,這種急速增長的情形前所未見。

相關圖片

矽谷食物銀行面臨雙方面壓力:有需要的人愈來愈多,但慈善捐助大幅減少。去年11月中半島與南灣所得到的慈善捐助比前年同期減少150萬元。而12月前兩個星期所得捐助也比去年同期短少20萬元。處於雙重壓力下,慈善食品賙濟行動陷入危機。

這現象充分凸顯矽谷經濟所面臨問題。

矽谷經濟從2011年復甦後,工作量大幅成長,失業率降到2001年以來最低點。根據加州就業發展局(EDD),目前聖馬刁的失業率2.8%,聖他克拉拉也只有3.5%。可是在外表一片欣欣向榮下,數十萬名服務業員工仍沒有錢購買足夠食物。

傑克森說,對窮人來說,目前情形事實上比2008年經濟大衰退時期更為嚴重,約30%的矽谷家庭需要各種社會慈善服務,勉強維生。目前來「第二次豐收食物銀行」領取食品補助民眾比2008年時期還多。外表的經濟數字無法顯示出實際社會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