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的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處(CCCS近日表示,2016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且溫度飆升幅度大,接近世界各國為逆轉全球暖化而設定的升溫上限。

CCCS發布報告顯示,升溫最嚴重的地方是北極,部分北極地區的溫度預計連續第二個冬天在0C以上。全球其他區域包括亞洲和非洲的部分地區,也異常的熱。南美和南極洲的少數幾處地區則比平常涼爽

2016年證實是史上最熱的一年,全球均溫達攝氏4.8度,北極升溫幅度最大。(美聯...

2016年全球地表均溫為攝氏14.8,比工業革命之前的水準高出攝氏1.3度。

2015年底,近200個國家在巴黎峰會達成協議,要限制全球暖化,升溫不得比工業革命前高出攝氏2度,力求控制在攝氏1.5度內,各國並支持減少仰賴化石燃料,轉而使用潔淨能源。

CCCS說,去年氣溫打破2015年紀錄,升幅將近攝氏0.2度,主因是大氣中累積溫室氣體,以及太平洋出現聖嬰現象,後者釋放熱至大氣層。

研究顯示,光是20162月,氣溫就比工業革命前高出攝氏1.5度。外界認為,氣溫節節上升引發野火、熱浪、乾旱、洪水和豪雨,破壞水和糧食供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