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與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Institute)的研究,抽菸所耗掉的全球經濟成本,1年超過1兆美元之。而且,2030年前,抽菸造成死亡的人口,將比現在增加1/3

路透社報導,抽菸耗費的經濟成本遠遠高過從菸葉產業收到的稅收,WHO估計,20132014年,全球的這類稅收約僅2690億美元。

「smo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份研究指出:「抽菸相關死亡人數在2030前,將從現在的每年600萬人,增至800萬人,且超過80%的死亡人口,集中在中低收入國家(LMICs)。全球約8成抽菸人口居住在這類中低收入國家。研究顯示,雖然抽菸受歡迎的程度在全世界有下降趨勢,但抽菸的總人數卻持續攀升。

醫學專家表示,抽菸名列全球最大的可預防死亡原因。

這份經由70餘名科學專家仔細檢視的研究指出:「煙草使用恐怕得為...每年超過1兆美元的健康醫療支出與生產力下降負責。」「政府擔憂煙草管控會對經濟產生負面衝擊,從既有的證據來看並不合理,科學事實很清楚,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