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雜誌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根據世界各地的科學研究結果,教你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聰明;接下來就是幾個做起來相當簡單的小訣竅:

「smart per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1. 不要在公開場合喝啤酒

2014年刊載於《消費者心理學期刊》的文章指出,高檔紅酒代表「文化」、雞尾酒為「世故」,啤酒則是「嘿,老兄!」因此,下班後與朋友相聚之時,如果想點啤酒,請三思而後行。

2. 與其他人一同前行

《個性與社會心理學期刊》的2007年文章指出,如果你用同樣的速度和身邊的人一同前行,其他人就會覺得你比較聰明。走在前頭會讓人覺得你毫無頭緒,落後則會讓人覺得你反應遲頓。注意周遭,好好跟上其他人的腳步吧。

3. 使用常見的簡短字詞

2006年發表於《應用認知心理學》的研究發現,與一般看法相左,艱澀的字詞會讓你顯得自大又做作,而不是聰明又機智。商務領域尤其如此;老是口吐華麗的熱門詞彙,正是「虛有其表」的特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