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ILO)公布的報告顯示,全球2017年失業人口將達到2億人,創歷史新高紀錄,至於還有飯碗可捧的人別指望能加薪。

ILO在報告中預測,2017年全球失業人數可能新增340萬人,2018年再添270萬人,因為工作增加的速度追不上勞動力增加的速度。

「jobl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ILO祕書長賴德(Guy Ryder)說:「經濟成長仍令人失望,這描繪出一幅令人憂慮的全球經濟景象,也令人憂慮全球經濟能不能創造出足夠的工作,遑論優質的工作。」

有工作的人也得迎接壞消息。ILO在另一份報告中說,若把通膨率納入考量,2015年全球薪資增幅已縮減到四年來最小。2015年是目前最新的數據。

美國、德國等已開發經濟體的薪資上揚,不足以抵銷其他地區的薪資下降。

ILO說,有工作但很貧窮的人數仍居高不下。南亞半數的勞工,以及將近三分之一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勞工,都過著極度貧窮或略為貧窮的日子。

ILO並警告,長期失業也逐漸成為歐洲和北美遭遇的問題。歐洲有近半數的失業者、美國有四分之一的失業者,找工作找了超過半年還沒有著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