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許多產品都能透過自動販賣機購買,包括零食、飲料等。而向來以販賣機著名的日本,除了吃的喝的可以用販賣機買以外,領帶、眼鏡、鮮花等產品也都可以買得到。現在,美國則將自動販賣機的腦筋動到了汽車身上,只要透過網路的幾個購買步驟,客戶就能體驗透過販賣機牽走一輛車的新奇經驗!

圖擷自Digital Trends

美國德州休士頓一家新創的汽車經銷商Carvana,與一般經銷商十分不同,不僅沒有實體店面,也沒有一般常見的汽車銷售員為你介紹車子。客戶想要買車,只要直接透過他們的網站就能下單。一位曾在Carvana購買過一輛BMW的車主表示:「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的棒!」他說,從決定購買到完成所有購車程序只要13分鐘,不用忍受那些一般買車時煩人的過程,對他來說很值得。

雖然沒有實體店面,然而Carvana卻有實實在在的全自動販賣機矗立在休士頓,這個高達八層樓的販賣機裡頭停放至少三十輛以上的汽車。「這棟販賣機就像一個真實的迪士尼世界一樣,當你在網路下單,拿到代幣後,你就可以到販賣機前取車,體驗汽車直接送到你眼前的奇特感受。」Carvana的經理表示。

經理說,這種販賣方式最大的好處是客戶從付費方式到取車時間都能自己決定,沒有一般買車的瑣碎程序。此外,從販賣機拿到車子的客戶也不必擔心產品瑕疵問題,因為所有客戶都能在買車前有七天鑑賞期,直到確定購買後再簽下合約即可。販賣機取車的模式不僅方便,更重要的是由於沒有銷售員及店面,因此客戶能用比市價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某些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