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的圖書館員!一名四歲大的美國女童小小年紀,已經讀過超過上千本的書籍,熱愛閱讀的她,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圖書館館員。美國國會圖書館館長Carla Hayden得知這件事後,便決定任命這位女童為「一日圖書館員」,讓她有機會盡情徜徉在書海當中,實現她的心願。

圖擷自Carla Hayden

這名女童名叫做黛莉亞(Daliyah Marie Arana),來自喬治亞州,當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媽媽就會念故事給她聽,而黛莉亞出生後,哥哥也開始念床邊故事給當時還是嬰兒的黛莉亞聽。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黛莉亞18個月大時就開始學會認字,兩歲時,她已經能夠說完整說完一個故事。

現在的她才四歲,但讀的書可能已經比許多大人來得多,兩年下來她累積的閱讀量驚人,讀過的書已超過上千本。然而光是讀書還不夠,自從愛上閱讀後她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位圖書館館員。父母在知道黛莉亞的心願後開始聯絡各大圖書館,最後當國會圖書館館長卡拉海登(Carla Hayden)得知這件事後,決定找來黛莉亞,並任命她為一日國會圖書館館員。

目前黛莉亞自己擁有一張住家附近的圖書館借書卡,她說她最大的樂趣就是每天從圖書館借書出來看。雖然黛莉亞目前才四歲,但她的閱讀能力已經相當於一般10-12歲的孩童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