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早已是世界工廠,但除了各種商品外,如今還多了項新出口品—「鈔票」。據中央電視台報導,由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承印的首批總額達284億元尼泊爾盧比的紙鈔,16日開始從江西南昌運往尼泊爾。

報導稱,20168月,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在與英國、法國等國際知名企業的激烈競爭中勝出,獲得了印製2億張尼泊爾1,000盧比鈔票的訂單。此次發貨的就是這筆訂單中的第一批產品,從訂單得標到第一批產品發運,前後只用了5個月時間。

南昌印鈔有限公司表示,在1,000盧比的印製過程中,包括版、墨、紙、線和印刷技術全採中國國產化,這不但對中國印鈔技術是驗證,也是對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綜合實力的檢驗。

1,000盧比是尼泊爾央行發行的最大面額的鈔票,在尼泊爾的金融流通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因此對鈔票的防偽技術和票面設計都提出了相當高的要求,此次按時完成首批交貨,也是中國印鈔造幣技術積極參與國際印鈔業務的一個新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