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美國馬拉松跑者泰爾福診斷出罹患腦癌,自此失去左眼視力,還需使用導尿管導尿。現年47歲的她不向病魔屈服,將參加世界馬拉松挑戰賽,在77大洲征戰7場馬拉松。

200410月在一場比賽途中,泰爾福(BethAnn Telford)才知道出問題了。她聽見腦中出現砰的一聲,但仍完成剩下的賽程。數月後,經核磁共振(MRI)檢查後,診斷出是腦癌。

BethAnn Telford

12年過去了,泰爾福現在體內仍有癌細胞,她失去對膀胱的控制力、有時會抽搐,並失去左眼視力。但為了挑戰自己的能力和啟發其他癌症病患,她要試圖完成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在77大洲跑7場馬拉松。

泰爾福說:「在我的生命中,迄今最艱難的事就是告訴爸媽,他們的孩子可能會因腦癌離開人世。我不希望讓家人感到震驚哀傷,不希望他們知道我可能活不久了。」

泰爾福在2005年接受手術,移除大半腫瘤。從那之後,她接受了數次腦部手術,開始重新學習如何走路和說話。她下定決心不坐以待斃,眼睜睜看著自己凋零。首次動刀5個月後,她重新開始跑步。

這位跑者鬥士現在要接受更艱難的挑戰,參加世界馬拉松挑戰賽,要在77大洲跑完7場馬拉松。征戰地點包括南極洲、智利、美國、西班牙、摩洛哥、杜拜和澳洲,總長183英里(約294.5公里)。

這場比賽123日展開,29日在雪梨劃下句點。

泰爾福說:「我的終點不在這場極具挑戰賽事的終點線,而是當有人宣布,終於找到治癒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