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哈佛大學生竟然能同時錄取Google、臉書、蘋果、微軟等科技公司巨擘的實習機會,究竟她是如何辦到的?這名大學生將自己的成功經驗歸功於妥善的準備及平常心面對。她表示,只要掌握幾點技巧,你就很可能得到好的面試結果。

jessica_pointing_photo

這名大學生名叫潔西卡包廷(Jessica Pointing),目前為哈佛大學的資工及物理雙主修學生,她同時取得了八家公司的實習機會,不僅如此,她面試成功的公司各個來頭不小,包括Google、臉書、蘋果、微軟、摩根史坦利、麥肯錫、高盛、貝恩策略顧問等公司都爭相爭取她進去公司實習。她也在她經營的網站上分享了她的面試技巧。

1. 了解該領域的企業文化

潔西卡表示,首先面試者必須先做功課,了解不同領域企業的面試技巧,舉例來說在軟體領域,她推薦Gayle Laakmann McDowell所寫的“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若是想面試金融領域,她則推薦面試者去讀Marc Cosentino所寫的“Case in Point”。

2. 事先想好問題回答流程

而在面試準備的部分,她說面試現場壓力必定很大,因此最好在面試前就先想好一套問題解決的流程,舉例來說,在面試金融顧問領域的公司時,回答問題前應先向面試官重複一次問題、描述一次案件涉及的客觀事實、詢問面試官理解是否有錯、回答問題,最後做總結。

3. 建立題庫、注意描述性問題

此外面試過後,寫下自己當下沒有回答好的問題也很重要。「當你記錄下夠多的問題後,你會發現這些面試問題有它的相似性存在。」此外,潔西卡也提醒面試者注意描述性的問題,她將這些問題歸為幾大類,包括領導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如何面對挑戰及成功等。此時面試者應該事先準備好一些自己的生活經驗,之後看到這些問題時,便可以用自己的經驗作佐證。

4. 模擬面試、想好備胎方案

最後她表示,事先演練面試可能會有的狀況及想好備胎計劃也很重要。做到這兩件事情便可以減輕自己在正式面試時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