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市今天1/23持穩,但美元走貶,因川普在就職演說上為保護主義定調,抵銷市場對川普減稅和其他寬鬆政策承諾的樂觀氛圍。國際油價變動不大,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同意遵守減產協議。

MSCI(不計日本)亞太指數今天上漲0.4%,主要受到香港和台灣股市走揚推升,香港恆生指數漲0.08%,中國上證指數漲0.34%,台股收漲近1%。日本東證指數和日經225指數則分別挫跌1.02%0.99%,澳洲標普/ASX200指數也跌0.8%,因川普上任後便宣布將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日本和澳洲正是TPP的一員。

「日圓」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元指數今天貶0.34%,報100.4,日圓對美元盤中一度升達1.1%,報113.435日圓兌1美元。韓元對美元也升0.07%,為連續第二天上升,報1168.27韓元兌1美元。多數新興市場貨幣也均攀升。金價漲0.4%至1,214.96美元。

國際油價變動不大,因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包括科威特和俄國能源部長在內的五人小組委員會,將評估各產油國所遞交的資料,以評估減產的遵守目標。紐約西德州原油3月期貨價格小跌9美分,報每桶53.13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3月期貨價格挫4美分,報每桶55.4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