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主管都有許多想推動的事,如何能在滿滿的工作行程中再擠出時間來?

人才發展雜誌(TD)歸納了專家顧問的建議,提出事半功倍的五個做法:

「More with l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1.每天從最重要的工作開始著手。

你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千萬不要讓自己掉入「一進辦公室就先查看電子郵件」的陷阱。這會吃掉你許多寶貴的時間,讓自己被動回應其他人要你做的事,將會排擠掉自己主動應該做的事。

即便能有的時間非常短暫,每天早上都一定要排出一段時間去做重要的工作,讓重要的工作天天都有所進展。

2.你是主,科技是僕。

科技應該是為你服務,而不是反過來。例如,許多人花了太多時間在處理電子郵件上,應設法提高查看電子郵件的效率。

舉例來說,只是提供參考資訊的電子郵件,現在不需浪費時間細讀,全部歸到一個檔案匣,將來用得到時再拿出來參考,別讓科技變成一種負擔。

3.評估每個會議的價值。

如果你出席一個會議,對公司和你自己都沒有太大的助益(例如,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你究竟有沒有出席),那就儘量爭取不出席。

4.現在就做。

拖延是個壞習慣。需要立即處理的事如果拖延,之後往往會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完成,還是現在就趕快著手進行吧!

5.像要去渡假之前那樣好好工作。

一般人要休假出去玩之前,工作效率都會突然變得特別好。一方面因為機票旅館都訂好了,工作非得在休假之前完成不可;另一方面是知道即將可以休息了,所以心情特別好,工作起來也特別順暢。

平時也為自己設定有如迷你渡假般的工作截止時間,以提高工作效率。例如,設定自己不能像昨天那樣,拖到晚上九點才下班;如果今天能夠在七點順利完成工作離開辦公室,就請自己吃頓好一點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