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局(Insee)資料,去年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發生且登記在案的肢體攻擊案比2015年顯著增加14%,非暴力扒竊增加17%,暴力扒竊也增加了7%

以平均數字來看,去年全國大眾運輸系統通報 12 1000 件竊案,即平均每天約 330 名乘客被偷。以地點而言,至少 2/3 的竊案和攻擊案發生在大巴黎地區。

「法國地鐵火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週,兩名男子在巴黎地鐵持刀攻擊陌生乘客,引起恐慌;去年9月,一名台灣旅客在郊區火車(RER)站與人起衝突,受了重傷。

類似案例出現在全國各地,讓大眾運輸乘客產生不安全感。巴黎地鐵雖在站內走廊和月台加裝監視器,但搭乘地鐵不須檢查行李或通過金屬門,可能成為安全漏洞。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蘭西島(Ile-de-France)區域委員會主席波克瑞斯(ValeriePecresse)寫信給內政部,要求警員在巴黎地鐵中執行常態性安全巡邏。

根據報導, 2014 2 月起,巴黎北部第 18 區的巴貝斯、紅城堡、金滴( Barbes-Chateau Rouge-Gouttes d Or )一帶,就已被劃為「優先安全區域」( ZSP ),地鐵 4 號線和 12 號線都經過這裡,當局也早就增派警力保護居民和地鐵乘客。

波克瑞斯在信中表示,過去的經驗顯示,地鐵裡有警力存在,首先可防止吸毒者在走廊徘徊;就她所知,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的保安多次在地鐵裡遭吸毒者威脅。

目前狀況較多的地鐵站包括Maradet-PoissonniersSimplon、克里農谷門(Porte de Clignancourt)、Max Dormoy和教堂門(Porte de la Chapelle),但波克瑞斯擔心情況惡化,蔓延到聖拉薩車站(St Lazare)和史特拉斯堡-聖丹尼(Strasbourg-Saint-Denis)以及8號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