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式將「共享經濟」寫入十三五規畫中,2017年中國共享經濟的市場規模預計為3.51兆元人民幣(約16.5兆台幣),僅次於美國。預計到2020年,「共享經濟」將占中國總GDP10%。

最重要的是,對中國領導人來說,「共享經濟」可以讓人人參與、人人受益,有利於形成合理的收入分配格局,為每個人都提供平等競爭的機會。

「china sharing economy」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591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第9屆「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時表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是發展「共享經濟」的重要推手,揭櫫中國共享經濟時代的來臨。去年可視為是共享經濟元年,李克強先是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以體制機制創新促進「共享經濟」發展,建設共享平台,做大現代服務業等新興產業集群,支持「共享經濟」發展;繼之在貴陽強調,共享經濟不僅是在做加法,更是在做乘法,以此有效降低創業創新門檻,實現閒置資源充分利用,形成新的增長點,為經濟注入強勁動力。

近年來,中國服務業已占到GDP46%,在過去20年翻倍增長。而「共享經濟」已成為服務業的重要部分,很多大陸新創企業核心業務的商業邏輯都定義在共享經濟上。今後5年中國的共享經濟市場將以每年40%左右的速度增長,中國的共享經濟已經步入黃金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