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將指派全球首位「科技大使」,顯示科技業對丹麥經濟已愈來愈重要。

丹麥外交部長薩穆爾森(Anders Samuelsen)說:「未來,我們和Google的雙邊關係會和我們與希臘的關係一樣重要薩。」

「denmark」的圖片搜尋結果

薩穆爾森把丹麥政府打算強化與全球前幾大科技公司關係的政策稱為「科技外交」(TechPlomacy)。

科技大使與丹麥其他大使背負著類似的任務—必須代表國家對外談判。薩穆爾森表示,這位大使也會和科技公司談論有關資訊安全和隱私相關的議題,「另一方面,這些公司未來將在哪裡投資也是個問題,而我們希望能說服這些公司來丹麥投資」。

臉書上周才宣布,將在丹麥第三大城奧登斯打造一個550萬平方公尺的資料中心。

丹麥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在該國營運的企業中,僅1%是外國企業,卻聘用丹麥20%的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